maple筱枫

(二十一)张婶儿真是温柔(感叹)

求小红心小蓝手!求评论互动!拜托拜托~


——分割线——


       “唉……这奶水太多也是不成,”张婶儿不禁感叹,转头看了看开始有些困倦的生哥,问道:“生哥早上还没吃奶吗?”


  “吃、吃了,只是呃——!只是闹着要玩,呼呼……没吃多少啊哈……”短短一句话,王保都说得十分艰难。


  见他痛苦,张婶儿再次感叹道:“大的已经一岁多了,按理来说早应该断奶,可你这小的也快要出生,又断不得,你这涨奶也属实没有办法……”


  “生哥若是多吃一口乳,家里还能省口粮食,无妨,只是自己辛苦点,其实也不算什么。”王保笑了笑。又挤了约莫一大碗的量,胸口便不再涨痛了。


  “孩子饿不着也是有福气啊,呵呵……”张婶儿听后笑着宽慰他,“不像我家儿媳,身子弱,这几日怕是要生了,就担心奶水不足。”


  张婶儿用热水烫了烫毛巾,拧干后放在王保的胸口给他敷上,热流暖身,王保的脸色也稍有缓和。可胎动依旧不止,连带着衣服布料都顶起个高高的鼓包,看着令人心惊肉跳。


  “可怜的孩子……婶儿给再你揉揉。”说着,便将手放在王保的肚皮上,轻轻按摩着。


  “多谢呃……多谢张婶儿。”


  张婶儿的年纪相当于王保娘亲的年纪,为人热心亲和,自从王保有了身孕之后,没少到他这里走动,身为男人不懂照顾孩子和养胎之事,也是多亏张婶儿指导,让他少走了些许弯路。


  在张婶儿的安抚下,胎儿渐渐安静下来,王保的脸色也舒展了不少,只是还是有些苍白,张婶儿只好继续给他按摩下还有些发硬的肚皮。


  其实王保身子看着也不太行,长得高,骨架大,但身上没有二两肉,肚子又大,胸口又是涨奶,除这两个部位,其它地方都瘦得几乎皮包骨。


  “你这一人又是带孩子,又是怀着身孕,太不容易了……”张婶儿开始唠起闲话,“你这肚子又大了不少,快要生了吧?”


  “是啊,不出一个月便要生了。”


  “肚子生得这样大,确定只怀了一个吗?”摸着王保胎腹的形状,张婶儿不免有些好奇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大夫说孩子长得好,羊水又很充足,所以肚子看着大些。”王保如实回答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唉……到时候就要带两个孩子了,这两个孩子都太小了……虽然大家都说多子多福,但这孩子来的不是时候,日后就免不了要吃些苦头。”张婶儿心善,真心心疼王保一个寡妇日后生产、坐月子、带俩孩子,十分辛苦,只是她的儿媳妇也即将生产,想要照顾住处偏远的王保也是分身乏术。


       她曾劝过王保趁姿色秀丽,再嫁他人,只可惜王保与亡夫伉俪情深,不肯跟他人欢好,每每说道此处,王保总会摸着孕肚,露出既伤感又期待的表情,张婶儿也不好说什么,只能说能帮上的地方一定帮,王保谢过张婶儿,但从未主动开口找张婶儿要过什么。


——分割线——

紫色电池已更新至第二十四章


评论

热度(3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