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ple筱枫

(二)其实是个大美人啊

(略……虽然不知道为什么,应该是这段没过审)

       至今已过去两个月,王保一直用母乳喂养生哥,一边躲避追兵一边寻找落脚之地。眼看着二人脱离了危险,便带着生哥在此处破庙里歇歇脚,准备将就一晚。

       眼瞧着黄昏将至,王保赶紧用旧衣服擦干身上的将要干涸的乳汁,穿好干净的布裙,搜罗了一些干草铺了一张简陋的睡铺,再捡了一些树枝便开始生火。

       当他打点好一切时,暮色便如巨兽的獠牙般,带着深沉的黑暗与凉意一寸一寸地笼罩整个天地,万物都十分默契地躲藏在暗处,怀着对黑暗的敬畏,像是瞬间失去听觉一般,天地苍然,万物沉寂。

       王保在这间破庙里,守着这黑夜里唯一的亮光与温暖,一手抱着刚喂完奶早已沉沉睡去的生哥,一手拿着木棍在火堆里翻搅着,木柴在火堆里烧得通红,噼啪作响,也是这寂静的荒郊野地唯一的声响。可即使没有这声响,王保也并不觉得孤单,看着生哥的睡颜,仿佛忘了周身的疲累,从心底感到满足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已经过去了两个月,王保还是觉得当初突如其来的灾难还是近在眼前。他自小贫困,受了李家老爷李真的恩惠,收留他在李家做工,李真为人温柔谦和,哪曾想这等大善人竟会遭受如此横祸,只因一首诗!王保大字不识,不懂诗中含义,只记得那日府上突然闯进一帮拿着长枪的官兵,把府上烧的烧、砸的砸,可怜小主人才两个月大,向来待他不薄的主母临终将生哥托付给王保,借他衣物,助他逃离已成人间炼狱的李府。

       所幸王保天生一副好皮囊,男生女相,就连女人看到都望尘莫及,穿上女装后,官兵没有认出,这才逃到了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通红的火光映照在王保秀美的脸上,原本苍白的脸也烤出了几分血色,更显明艳动人,即使他用普通且颜色老气的布条盘起一头的秀发,身穿简陋的粗布麻衣,反而突出了精雕细琢的五官,额前的碎发勾勒着璞玉似的脸庞,哪怕他的眼中含着藏不住的疲累,也是平添了一种我见犹怜的气质。

       王保放下手里木棍,再往火堆里添了一把树枝,火光顿时增大一分,照亮了一旁高大的神像,那神像宝相庄严,垂下温和的眼眸,即使落满尘埃,也依旧怜悯着世人,火光在神像的瞳孔中跳跃着,那铜做的眼睛如同活过来一般,似乎正目视着王保……

       四周暖意渐起,驱散了黑夜的寒凉。生哥在王保怀里做着香甜的美梦,他也感觉眼皮越来越沉重,很快,睡意便如海啸般袭来,还未来得及躺下,便靠着墙壁,沉沉睡了过去。


——分割线——

其实我脑补的王保的脸是fbb那种,就是穿着越素反而越惊艳的,你们懂吧

afd已提前更新


评论

热度(4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